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肖坤学院长一行参加2019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全体会议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4-01 [来源]: [浏览次数]:

2019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全体会议于3月29-30日在湖南长沙顺利召开。我院肖坤学院长、苏远连副院长及英语系陈姝主任一行三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2018-2022年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湖南师大校长蒋洪新教授做了《面向新时代,服务国家需求,推进英语教育的改革与发展》的发言,教育部高教司副司长徐青森和湖南省教育厅副厅长唐亚武做了重要讲话,北京外国语大学副校长孙有中以及四川大学原副校长石坚等专家就“英语教学指南修订”、“外国语言文学学生的可持续竞争力培养”等议题做了主旨报告。在主旨报告后,参会专家与各高校外国语学院院长及英语系主任围绕“英语专业人才培养”这一主题分三个论坛开展讨论。在最后的会议总结环节,我院肖坤学院长作为第二分论坛的主持人对分论坛的讨论情况作了总结。

本次会议讨论的几个主要议题——“建设英语专业新文科”、“打造英语金课”对我院未来几年的英语专业建设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供稿:陈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