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院陈绿夏同学荣登《人民日报》国家奖学金百位获奖学生代表名录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3-07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人民日报》刊发了国家奖学金百位获奖学生代表名录,我院陈绿夏同学作为广东省3名优秀学子之一光荣上榜,这是广州大学首位登上该名录的学生。随后,“共青团中央”、“ 学校共青团”、“ 广东教育”等官方微信公众号纷纷转载,在校内外引起了强烈的反响。

陈绿夏同学是我院英语152班学生,中共正式党员,目前已保送至北京外国语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她大学期间成绩优异,平均绩点一直保持在英语师范专业年级第一,曾获2017-2018学年国家奖学金,多次被评为广州大学“优秀学生”、“优秀团干”,曾获全额奖学金赴英国剑桥大学访学。同时,她积极参加比赛,获得全国ACC美国文化知识竞赛一等奖、“外研社”杯全国英语辩论赛三等奖和全国英语演讲比赛广东赛区三等奖等奖项。

据悉,该名录是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和各高校从约5万名获国家奖学金优秀本专科学生中推荐评选出的优秀代表。通过对他们风采的展示,激励广大青年学生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人民日报:http://paper.people.com.cn/rmrb/html/2019-02/25/nw.D110000renmrb_20190225_1-19.htm

(院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