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见习实习支教工作顺利进行,广大大龙合作迈上新台阶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12-03 [来源]: [浏览次数]:

近几年来,广州大学与番禺区大龙中学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大龙中学接收过多批来自广大的实习支教生,2018年大龙中学获批成为广州大学实习基地。11月28日上午,苏远连副院长代表学校带领外国语学院何爱晶教授和廖仲平老师前往大龙中学,巡查2015级师范生实习支教工作并为大龙中学授牌。本周恰逢我院见习周,大龙中学接收了英语专业30名大三师范生到校进行为期一周的跟岗见习,当天上午同时为全年级的138名师范生举办公开师范课。

上午9时,支教巡查工作会议在大龙中学小会议室进行。邓正光副校长、我院三位老师与英语、思政、语文和历史专业的9名支教实习生参加了会议。首先,邓正光副校长简单介绍本学期支教工作的基本情况,并对广大支教学生给予肯定,赞扬本支教分队是近年素质最高的一支分队。随后,分队队长钟梦婷同学对支教工作进行汇报,她指出前期和中期的工作开展得都很顺利,这不仅要感谢邓副校长和叶主任在生活上的悉心安排,也要感谢每位支教生尽心尽责的工作态度。指导老师细心耐心的指导让支教生感到温暖,支教生不怕吃苦、积极主动的工作热情也受到了各位指导老师以及领导的大力肯定和表扬。苏远连副院长对大龙中学表示了充分的感谢,希望同学们再接再厉虚心学习,圆满完成支教任务。

(学院老师、邓正光副校长与9名支教学生召开座谈会)


9:40分,外国语学院138名见习生齐聚西阶,与大龙中学校领导,英语科组教师一起观摩黎银开老师精彩的语法公开课。课后,进行了研讨活动,授课教师说课后区中心组老师、英语科科组长和苏远连副院长分别对本节课进行了点评。

上午11:00,举行了简单而隆重的实习基地授牌仪式。苏远连副院长将广州大学实习基地的牌子授予黎泽文校长,大龙中学正式成为广州大学实习基地,广大大龙喜结一家亲。

undefined

授牌仪式后,苏远连副院长表达了希望与大龙中学保持长期合作的愿望。她指出,一方面广州大学将为大龙中学一线老师提供学术讲坛、教研指导等系列活动,加快在职老师先进理念与实践活动结合的脚步;另一方面,大龙中学将一如既往为广州大学学生提供见习、实习和支教机会,派送一线教师为师范生指导教学竞赛等,参与高校师范人才的培养。良好的平台条件让广大师生相信,未来广大与大龙的合作能迈上一个新的台阶,实现校企双赢!

(大龙中学与广州大学教师代表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