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西语系法语专业成功举行“迷你企业”比赛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11-30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27号下午,由法语小组承办的中国法国工商会法企就业指导系列之“迷你企业”比赛在文新316教室举行。出席嘉宾有中国法国工商会人力资源总监肖斯琳小姐,人力资源顾问刘婉倩小姐,西语系法语专业副主任陈潇老师。参赛对象为16、17、18级法语专业学生。

首先刘婉倩小姐讲解了公司主要架构和部门职能。随后肖斯琳小姐讲解了“迷你企业”比赛的流程和规章。接下来36名来自不同年级的同学们抽签分组,每个小组分为总经理、经理、员工和观察员不同角色,组员们根据规则和任务要求完成比赛。在本次无声的比拼中,同学们深刻地意识到了沟通的重要性,缺乏沟通,企业内部是难以正常运转的,在生活中没有沟通我们也将寸步难行。

中国法国工商会是我院西语系校级实习基地,学院与企业之间的频繁互动,让学生们对未来的职业前景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文字:周玲玲、陈潇

图片:黄秋琪

审稿:苏远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