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英语系教师教育实践基地举办“名师面对面”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11-30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27日下午,我院英语系教师教育实践基地广东实验中学越秀学校(省实越秀)举办“教育名师面对面”活动。本次活动借助我院英语(教师教育)专业25名大三学生在该校见习之机,邀请到广州市教育研究院教研员何琳老师在盘福校区礼堂里为该校英语科组教师以及25名见习生开展学术讲座和交流活动。省实越秀陈浩杰副校长、我院副院长苏远连教授和英语系倪秀华副教授参加了该活动。

此次讲座的主题是“核心素养六要素整合课程理念下培养学生思维品质的基础和路径”。 围绕该主题,何琳老师梳理了英语学科核心素养的相关概念,介绍了学习理论对英语课堂教学的一些启示,并阐述了英语课堂教学培育学生思维品质的基础和路径。讲座内容十分充足,从九年级英语教材中选取的案例生动地诠释了核心素养和六要素在教材中的体现。学术报告后,苏远连副院长与何琳老师进行了核心素养在教材和课堂教学中应用的对话,进一步加深了在场师生对英语学科核心素养的理解。

最后,苏院长为指导本次见习活动的省实越秀老师颁发了实习指导教师证书。

(供稿:黄舒婷;摄影:李佳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