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院在第六届广东省本科高校英语专业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9-24 [来源]: [浏览次数]:


9月22日,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的第六届广东省本科高校英语专业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决赛在肇庆学院成功举行。我院15级英语师范生胡焯凌、丁嘉欣和陈绿夏分别获得了一等奖、二等奖及三等奖的佳绩!

本次大赛按照总参赛选手的50%的比例产生决赛名额。经过录像初赛评审,15所高校推荐的48名选手共有24人进入了本次决赛,其中,我院三位选手全部进入决赛。本届大赛包括现场说课、授课以及演讲三个环节,比赛内容为高中英语阅读教学,参赛选手按照比赛题签的要求在1小时内设计一个微课并完成PPT制作,接着进行2分钟说课和10分钟授课,最后抽签准备1分钟后进行与高中英语教学相关的2分钟即兴演讲。经过激烈的比赛,决赛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和三等奖6名,我院学子包揽了本届大赛四分之一的奖项。

我院非常重视师范生教学技能的训练和培养。针对本届大赛,成立了由苏远连副院长、杨冬玲副教授、马静雅副教授、陈丽虹副教授等组成的专业教师指导小组,并邀请优秀的中学教师对参赛选手进行了强化训练。在备赛过程中,三位选手在各老师的指导下,紧紧围绕“教学设计”、“模拟授课”、“即兴演讲”等方面进行演练。

 此次比赛是对本科高校英语师范人才培养效果的一次审验。我院三位学子在竞技台上展示出扎实的英语语言基本功以及过硬的师范生教学技能和专业素养,体现了我院英语师范人才培养的效果。

(供稿:陈绿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