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党委书记和院长分别为研究生和本科生讲授2020年秋季第一堂思政课

发布者:谢苑诗 [发表时间]:2020-10-06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每学期上第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制度,我院党委书记李暖均、院长肖坤学根据学校安排,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为讲课内容,分别于9月28日、9月30日为学院研究生和本科生讲授思政课。

9月28日上午,我院党委书记李暖均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为题在桂花岗校区为59名新入学的2020级学科教学(英语)专业研究生上思政第一课。李书记介绍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基本内容,重点强调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朱德同志130年周年座谈会上提到的战略思维、历史思维、辩证思维、创新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并结合当下的时政热点,突出了中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治国理政思想。李书记用习近平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对那些为保护人民生命安全的“人民英雄”致以最诚挚的敬意,并寄希望同学们能够像他们那样,勇于挑起时代的重任,不负韶华。

 

9月30日下午,我院院长肖坤学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七专题——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为题在大学城校区文新221为2019级本科生讲授思政第一课。肖院长结合事例讲述了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的背景、政策支持和发展现状,他鼓励同学们勤奋刻苦学习,充分利用好来之不易的资源,将自己培养成有智慧、有胆量、有胸怀、有理想的青年,勇敢地发挥自己的胆识,为国家、为时代奉献自己的才智,为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这一大业添砖加瓦,让其发展前进的车轮滚动得更快更稳健。

李书记、肖院长为同学们上的这两堂秋季思政课,旨在引导广大学生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