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师范专业认证动员会暨培训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1-09 [来源]: [浏览次数]:

1月8日上午,学院在文清206室召开英语(师范)专业二级认证动员及培训会,学院政班子成员、英语系全体教师以及全院行政教辅人员参加会议。

首先,苏远连副院长介绍了师范类专业认证的背景,学校对我校师范类专业认证的工作要求和学院的工作计划。肖坤学院长介绍了学院今年三项重要工作是一级学位点申报、第五轮学科评估和英语(师范)专业二级认证,指出英语(师范)专业二级认证是今年学院工作的重中之重,全院师生做好认证学习,有计划、高质量地做好专业认证工作的各项准备工作。                                            

undefined

随后,教育部师范认证专家、西南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刘承宇教授为全体人员做了题为“一流专业建设背景下的英语师范认证”讲座,详细解读了师范二级认证的指标点内涵、专业开展自评自建需要注意的问题,介绍了培养方案和课程大纲修订和专家进校工作内容,并以西南大学外国语学院的人才培养方案、课程大纲和试卷分析作为案例进行了详细的例证,阐明了专业认证与“一流专业”建设间的关系。讲座后,教师们纷纷就毕业论文选题要求、实习基地建设、学生阅读和文学素养培养等问题进行提问,刘承宇教授一一进行了解答。

undefined

英语系主任陈姝副教授就学校和学院印发的认证学习资料的关键点进行了现场提问,加深老师们对认证基本概念和理念的认识和理解。

最后,苏远连副院长明确了下阶段的工作重点,包括对标认证要求重构英语(师范)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大纲,积极开展自评自建,补短板,强特色。学院将以英语(师范)专业认证为抓手,推进英语专业的内函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申报一流专业做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