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党委书记和院长分别为本科生和研究生讲授2019年秋季第一堂思政课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0-09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贯彻《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9年秋季学期高校党委书记、校长和院(系)党组织书记、院长(系主任)以及中小学党组织书记、校长上第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认真落实全省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推进会精神,我院党委书记李暖均、院长肖坤学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分别于9月26日、9月29日为学院本科生和研究生讲授思政课。

    9月26日下午,我院党委书记李暖均以“中国梦的本质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从《辉煌中国》看中国的道路自信”为主题,在文新204为英语177班讲授了秋季学期思政第一课。课堂上,李书记从改革开放伟大实践,以及我们身边可以看得到、感受到的生活变化中选取了一些鲜活的成功例子,用图文并茂的形式生动展示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我国取得的成就,增强了同学们的民族自豪感。李书记还提到,要实现中国梦,发展是第一要务,也正因为如此,我们大学需要培养更多的有远大理想、家国情怀,有本事的青年大学生,希望每位同学做好自己大学的生涯规划,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伟大梦想之中。             

undefined

    9月29日下午,我院院长肖坤学教授以“领悟新时代、奉献新时代”为主题,在文新305为2019级学科教学(英语)专业的研究生讲授秋季学期思政第一课。肖院长围绕党的十九大报告,从新时代的主要矛盾、重大课题、指导思想、基本方略、战略安排等方面阐述了新时代的特点,同时要求同学们在新时代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平时生活学习中要用自己的正能量影响身边的人,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undefined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李书记、肖院长为同学们上的这两堂秋季思政第一课,是站在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第一线的具体实践,对强化大学生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加深大学生对党和国家方针政策的认识,明确大学生在新时代的定位有着重要意义。

供稿:曾祥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