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2018级本科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9-27 [来源]: [浏览次数]:


9月5日上午,我院在图书馆附楼五楼召开了2018级本科生入学教育大会。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系主任、书记,2018级各班班主任、学工办全体辅导员以及2018级全体本科新生。

肖坤学院长对18级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学院的办学历史、教学与管理机构、师资队伍、专业与学科建设、教学与科研等各个方面介绍了我院概况,同时希望18级新生能在大学期间树立远大理想,并为此不懈努力,在老师的引导下向善向美、提高自身的素质。

学院党委李暖均书记以《厉害了,我的国》纪录片为切入点,提到中国目前正在复兴的历程中,在往现代化强国的道路上发展,希望各位新生能做好人生规划,珍惜自己在大学的学习机会,刻苦学习本领,为祖国的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副院长苏远连教授介绍了我院本科专业发展现状及其相关的学术竞赛、讲座的概况,希望18级新同学能朝着人才培养24字目标前进,培养自己的心气、志气、勇气。

副院长苏远连教授介绍了我院本科专业发展现状及其相关的学术竞赛、讲座的概况,希望18级新同学能朝着人才培养24字目标前进,培养自己的心气、志气、勇气。

教师代表、硕士生导师李桔元教授围绕“如何学会在大学里成长”这个话题,从学会新的生活方式,学会学习,学会全面发展,学会做一个有道德、有理想、有信念的人,四个方面为新同学们讲述了大学的学习规划方法,思维方式。最后李教授提醒同学们“青春易逝,失不再来” 为了自己的梦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谱写美好的人生篇章!

优秀老生代表英语152班丁嘉欣同学已经是第三次以不同的身份参与新生教育大会了,她向新生同学们介绍了自己在校积累的宝贵学习生活经验、鼓励大家参与社团活动、专业知识竞赛,培养自身独立思考的能力。最后,嘉欣同学祝愿各位新生在四年后,有心中的热爱和坚持,有难忘的恩师和真诚的朋友,在大学遇见更优秀的自己!

英语184班陈利霞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发言。祖国现在处于一个正在繁荣的时期,作为新一代青年人,更要努力学习好专业知识,不辜负家长和老师的期望,为社会出一份力。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让“青春梦”与“中国梦”同频共振!将想法付诸实践,并持之以恒是当代大学生最为铿锵有力的语言!

不管是即将到来的军训,还是未来的四年,外院都会带领每个新生迈上新台阶,走向新的制高点。

(供稿:学工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