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接受学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专家组检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4-20 [来源]: [浏览次数]:

4月20日,我院迎来学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专家组的检查。当天上午,在学院会议室举行了自评报告会。出席报告会的有我院肖坤学院长、苏远连副院长、系主任、专业负责人及学校专家组成员。

DSC07313

在自评报告陈述环节,苏远连副院长对我院本科教学情况围绕教育部“6+1”各方面作了汇报。她介绍了学院的人才培养目标与定位是努力打造成为华南地区具有影响力的、高素质外语人才培养基地。她指出学院实力雄厚的师资队伍和校内外多样化的教学、实践平台为我院的人才培养提供了有力的支撑。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有效链接,将课堂教学与课外活动有机结合,强化训练学生的语言运用能力,提高了人才培养质量,使我院学生取得长足发展,成效显著。同时,她也指出我院现有三个专业发展不够均衡,小语种师资力量、学生创新能力、专业办学国际化程度和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尚存不足,亟需提高。

报告会后,专家组成员对我院评估材料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并随机调阅了各专业的试卷和毕业论文。期间,郭兴蓬副校长莅临我院作指导工作,亲自查看了毕业论文系统和评估材料。我院教师就专家们提出的疑问一一作了回答。材料检查结束后,专家组肯定了我院为评估工作所做的精心准备,同时也提出了存在的问题和整改意见。

60240515880716223

微信图片_20180420161306

本次检查也是学校对5月20日教育部来校进行审核评估的预演,我院各部门将认真听取专家的意见和建议,完善教学档案及教学各个环节,以最佳状态接受教育部专家组评估。

供稿:任洪蔚

时间:Apr 20, 2018 7:38:00 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