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0年广州大学外国语学院招收硕士复试工作安排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5-11 [来源]: [浏览次数]:

按照《广州大学关于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有关工作安排》,为做好本年度硕士招生复试工作,外国语学院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特制订本方案。

1.复试资格要求

我院采取差额复试办法,初试成绩达到我校划定的指定专业总分及单科分(请参照广州大学研究生院网页“广州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分数线”)即确定为本院复试考生(附件1)。

我院今年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录取指标9人,其中课程与教学论2人;英语语言文学7人;专业型硕士研究生录取指标58人,全部为全日制,其中联合培养教育硕士5人,公费定向教育硕士30人

专业型硕士研究生的全日制指标固定到专业和项目,所有项目都以自愿选择为原则,从高分到低分,优先选择,选择顺序为:非项目-联合培养-公费定向,如没有人选择,视同考生放弃该项目指标的录取,该项目指标将会对外调剂,以完成招生录取任务。(请参照广州大学研究生院网页“关于做好2020年广东省公费定向培养粤东西北中小学教师(硕士研究生层次)专项计划的通知”、“广州大学关于联合培养项目计划的公告”)

2 复试工作指引

我院采用网上视频面试的复试方式,复试时间定于5月16日

(一)报到

报到时间:自通知之日起,至5月13日16:00止

报到方式:考生根据附件2复试资格审核材料准备要求将材料发送至学院指定邮箱,邮件主题命名“报考专业-考生编号-考生姓名”。

(二)复试时间、内容、方式及评分

1. 复试时间:5月16日,具体时间安排详见附件3

2. 复试内容

我院的复试主要包括两大部分:一、为专业知识与综合技能(包括专业课内容和综合能力考核);二、外语水平能力(包括专业外语和口语),对英语语言文学专业考生的外语水平能力考察涉及对其第二外语的日常口语交际能力考察。复试重在考察考生的学科基础和综合素质。每个考生的总面试时间一般为20分钟。

3. 复试方式

复试采用网上视频面试的方式,使用复试平台以“云考场”为主,“腾讯会议”作为备用平台。考生需提前准备好PC电脑和手机等设备,下载程序和并自行测试,保证稳定的网络环境及独立的面试空间。

4. 复试具体流程

(1)政策宣讲;

(2)考生承诺本人诚信考试;

(3)考生向面试老师出示个人身份证,并通过人脸识别核验身份,进入候考区并提前检查设备;

(4)面试,采用直接问答的方式,时间一般为20分钟;
(5)复试结束,面试老师线下打分。

5. 复试的评分

专业知识与综合技能(含心理素质)占80%;外语水平能力(包括专业外语和口语)占20%;英语语言文学专业的外语水平能力考察第二外语的日常口语交际能力;复试成绩满分为100分。  

(三)体检

考生被拟录取后,按照教育部相关体检文件要求,自行去当地二甲及以上医院体检,并在拟录取名单公示期间将体检表寄到学院研究生办公室。体检合格者给予发放录取通知书。体检标准参照教育部、原卫生部、中国残联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教育部办公厅卫生部办公厅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学生入学身体检查取消乙肝项目检测有关问题的通知》(教学厅〔2010〕2号)文件执行。如有特殊情况考生须及时与报考学院联系。

3 录取办法

学院根据复试录取方案,综合考生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情况、初试和复试成绩及身体健康状况,择优确定拟录取名单。

(一)专业知识与综合技能成绩、外语水平能力成绩、复试总成绩不及格(60分以下)者,不予录取。思想政治品德、体检不合格者不予录取。不符合教育部报考资格者不予录取。

(二)各专业按照考生初试成绩(按满分100分折算[总分除以5],权重为0.5)和复试成绩(满分100分,权重为0.5)之和形成总成绩排名,从高分到低分进行录取。

(三)拟录取名单在复试结束后一周左右在我院网页公布。

(四)非本校的拟录取考生以及需要领取《调档函》的考生,需根据《调档函》上的要求将档案寄到我校研究生院档案室。

4 监督与投诉

我校2020年硕士复试录取工作异常情况反映和受理部门:

1. 广州大学研招办

电话:020-39366238

通讯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广州大学行政西楼后座 315室广州大学研招办(邮编:510006)

2. 外国语学院

电话:020-39366803   联系人:邹老师

通讯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行政东楼前座广州大学外国语学院(邮编510006)

 

广州大学外国语学院

2020年5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