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外国语学院2018年辅修第二专业招生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9-05 [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广州大学辅修第二专业(学位)管理办法》(广大[2014]106号)我院2018年招收辅修第二专业(学位)学生64名。为了做好今年的招生工作,现将有关问题通知如下:

一、报名资格

12017级全体学生,2016级部分非理工科专业的学生(由辅修第二专业所在学院核定);

2.平均学分绩点达到2.5,英语四级要求过500分,英语六级要求过430分,无补考不及格课程记录;

3.入校以来,没有受过处分;

4.无欠费、欠贷记录。

二、工作流程

1.学生本人填写报名申请表;

2.学生所在学院审核报名资格;

3.辅修第二专业所在学院收申请表, 预录取;

4.教务处审批,公布录取结果;

5.学生登录教务处网站查阅录取信息。  

三、时间安排

195日-10日,学生报名;

2911日,教务处确定第二专业开设名单;

3912日-13日,辅修第二专业所在学院预录取;

4914日-16日,教务处审批,并在其网站(网站(http://jwc.gzhu.cn/)教务/)教务通知栏目上公布录取名单。

四、其它需说明的问题

1.凡填报两个志愿的学生,应准备两份申请表(一份原件、学生所在学院审核盖章后再复印一份),原件交第一志愿学院,复印件交第二志愿学院。凡弄虚作假者,将取消报名资格。

2.第一志愿报名人数不足30人的辅修第二专业,一般不予开出,特殊专业除外。

3.一般不录取第二志愿学生;若第一志愿专业未能开出,则该生可按第二志愿录取,且第一志愿学生优先。

4.辅修第二专业录取名单仅在教务处网站上公布,不给学生发放书面录取通知书。

5.被辅修第二专业正式录取后,若要放弃,须在开课2周内办理退学手续,否则所扣缴的学费不退。

6.辅修第二专业的学费依照物价部门批复的标准按学期收取。

7.辅修第二专业(学位)证书由学校颁发。

 

五、英语(第二专业)专业介绍

英语(第二专业)由广州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系开设,自2008年开始招生,深受学生欢迎。迄今已经有共600余名学生完成学业,获得第二专业学士学位。

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开设历史悠久,目前拥有教授12人, 副教授16人,外籍教师8人, 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13人。2008年,英语专业在教育部组织的英语专业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中获评“优秀”等级。学生在全国英语性等级考试中成绩突出, 一次性通过率均以较大幅度超过全国综合性大学平均水平和全国平均水平, 毕业生就业率名列学校前茅。

英语专业的人才培养目标是, 培养具有较高的人文素养、熟练的英语语言技能、厚实的英语语言文学专业知识和其他相关专业知识,能熟练运用英语和本族语从事外事、翻译、教育、管理、研究等各种工作的英语专业人才。选择英语作为第二专业,能与学生第一专业知识发挥协同效应,拓宽就业领域,有助于增强在未来工作岗位上的核心竞争力。

本专业开设英语学科基础课程,如《综合英语》、《英语听说》、《英语阅读》和《英语写作》等,同时开设专业理论和实践课程,如《翻译理论与实践》、《语言学导论》、《高级英语》、《高级口译》和《英国文学》等。

 

六、温馨提示

 

1、  外语授予学位为文学位,凡是第一专业为文学学位的,则不能授予相同学位。

2、  修读本专业的学生,修满45学分,其中专业必修课程30学分,专业选修课程15学分,颁发第二专业毕业证书;获得第二专业毕业证书,全国大学英语六级考试成绩合格,并完成毕业论文8学分,符合学位授予条件,授予第二专业学士学位。

3、  凡是修得45学分,可获毕业证书的同时还可申请减免主修通识类选修课2/4/6学分,在大四第二学期由学生个人提出申请。

4、  凡是未修得45学分,可以进行学分迁移:申请抵换主修通识类选修课学分,在大四第二学期由学生个人提出申请。

5、  学院实行学年学分制,二专学习时间为两年,一共4学期。

6、  辅修第二专业(学位)管理办理,请详细查看广州大学学生手册(20179月版)

7、上课时间为晚上,或周六,具体按学院排课安排

 

人:郭幼韦老师

联系地点:行政东楼前座324,外国语学院教研办

联系电话:39366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