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我校本科生参加2018年全国大学生 英语竞赛的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7-12-26 [来源]: [浏览次数]:

广 州 大

教务〔2017〕177号

关于组织我校本科生参加2018年全国大学生

英语竞赛的通知

各学院:

根据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组委会通知,2018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 National English Contest for College

Students,简称NECCS)报名工作已经启动。为做好此项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宗旨与目的

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是经教育部批准的全国性的大学生英语综合能力竞赛活动,旨在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的精神,培养大学生的英语素质,激发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全面展示全国各高校大学英语教学水平和教学改革的成果,提高大学生英语综合运用能力,推动全国大学英语教学上一个新台阶。

二、组织机构

本次比赛由教务处、外国语学院主办,外语教育训练实践基地承办。

三、报名日期和办法

1.报名费:根据全国竞赛组委文件规定参赛费30元/人。

2.报名方法:以各学院为单位统一集体报名,不接受个人报名。报名流程:

(1)请报名学生于2017年12月26日--2018年1月1日登录数字广大教务系统网页报名(登录后-> 活动报名->)。请及时通过系统报名,逾期系统将关闭报名功能,不再接受任何形式任何人的报名。

(2)报名学生于2018年1月2日前以学院为单位将报名费统一通过工商银行实时转账至指定大赛账号(账号由本竞赛联系人刘老师通过邮件回复发送)。缴费完毕后须各学院学习部负责带转账回执和报名信息汇总表--大学生英语竞赛报名表.xls(学号、学院、专业班级、姓名、邮箱地址、电话至外语教育训练基地(文俊西608)现场确认。不确认者将会被视作报名无效。确认报名时间: 2018年1月4日- 5日9:00-12:00,14:00--16:00

(3)参赛准赛证在考试前发放,具体时间和地点另行通过邮件通知,请各学习部负责人关注。

4.大赛联系人:刘老师 联系邮箱:gzeccs@yeah.net

四、比赛方式及内容

1.参赛对象

本年度竞赛分A、B、C、D四个类别,我校在读全日制本科生均可自愿报名参赛B、C、D三个类别。B类:英语专业本科生;C类:非英语专业的本科生;D类:体育类和艺术类的本科生。

2.比赛方式和比赛地点

初赛:2018年4月15日(星期日)上午9:00-11:00全国统一时间在我校大学城校区举行。初赛赛题包括听力和笔答两部分,评选出二三等奖和决赛入围选手。

决赛:2018年5月20日(星期日)上午9:00-11:00。决赛地点:广东财经大学广州校区。决赛评选出特等奖和一等奖;5月27日上午8:00-12:00,特等奖获得者参加口试。口试地点:广东财经大学广州校区。

3.比赛内容

(1)命题范围:初赛和决赛命题将依据《高等学校英语专业英语教学大纲》、《大学英语课程要求(试行)》,并借鉴国内外最新的测试理论和命题技术、方法,既参考现行各种大学英语教材,又不依据任何一种教材;既贴近当代大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又有利于检测出参赛大学生的实际英语水平。

(2)竞赛题型:初赛和决赛满分均为150分(建构反应题型占90分,选择反应题型占60分,其中听力均为30分。决赛口试满分为50分。)赛题初、决赛笔试部分均由听力理解、词汇、语法和文化、完形填空、阅读理解、翻译(汉译英和英译汉)、改错、智力测试和写作九大部分组成。

五、其他事项

1.考试时需携带校园卡及身份证、考试专用文具、考试听力部分用无线耳机。

2.考试成绩在考试约两周后在外国语学院网页上查询。

3.获得决赛入围资格学生将由外语教育训练基地指导教师给予免费培训。

4.奖励办法(大赛组委奖励设置)

(1)竞赛各类别均设四个奖励等级: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

(2)获奖学生由全国竞赛组委会统一颁发获奖证书。参

赛学生既可获得参赛证书,也有机会获得各自学院综合测评加分。

(3)获特等奖选手将有机会参加暑期举办的全国大学生

英语夏令营,主要活动内容包括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赛、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和全国大学生英语风采大赛等活动。全国总决赛暨夏令营的部分优秀选手将有机会被选派出国参加国际大学生英语竞赛和访学活动。

附件一:2018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报名表

附件二:2018全国大学生英竞赛报名学生信息汇总表

2017年12月26日

时间:Dec 26, 2017 2:12:00 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