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支部生活 >> 正文

缅怀先烈,不忘初心——外国语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四月党日主题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4-10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弘扬革命精神,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于4月8日在黄埔军校旧址纪念馆开展了以“缅怀先烈,不忘初心”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本次活动由陈家喜同志组织带领,支部党员及部分积极分子参与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陈家喜同志向同学们简要介绍了黄埔军校的历史。黄埔军校是孙中山先生在中国共产党和苏联的积极支持和帮助下创办的,作为中国现代历史上第一所培养革命干部的新型军事政治学校,为中国革命培养了大批军事政治人才,在中国现代史上占有显赫地位。   

 

随后,同学们穿梭于黄埔军校旧址纪念馆各展厅,一件件静静安放的珍贵文物,像一座座不朽的丰碑,闪耀着先烈们的精神光芒,穿过岁月,直抵人心,让人无尽怀想。  

     

通过参观学习,同学们对黄埔军校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了解。先烈们在这里学习成长,为人民奉献牺牲,为民族解放和国家统一而战,发挥了爱国革命的黄埔精神。这激励同学们在新的征程中坚定信仰、奋勇向前。

最后,同学们积极分享自己的感想。

张楚婷同学: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后山的孙中山纪念碑。孙中山先生铜像身穿西服,左手叉腰,右手前伸,面向大众,神采奕奕,宛如他生前站在讲台上讲述“三民主义”的原理。碑前的石壁上刻着黄埔军校校训“亲爱精诚”,通过其意的解读,指引我们当代青年要互助友爱,真诚合作。  

刘佩云同学:通过参观,我了解到我党诸多重要领导人物都曾在此锻炼成长,如周恩来、聂荣臻、叶剑英等因为正是他们的英勇奋战,不怕牺牲,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建立了不朽勋功。通过展览馆了解历史,仿佛在平行时空中与他们进行对话,正如墙上所刻的字“我们不曾见面,却在今日重逢”。  

     

   

供稿:张国萍  

审核: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