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院党委书记和院长讲授2023年春季第一堂思政课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3-16 [来源]: [浏览次数]:


窗体顶端  

为贯彻落实《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3年春季学期高校党委书记、校长和院(系)党组织书记、院长(系主任)上第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我院党委书记李暖均、院长王晋军分别于3月14日、15日在大学城和桂花岗校区为学生讲授2023年春季第一堂思政课。

李暖均书记以“奋力在实现中国式现代化中建功立业”为题,从党的二十大内容、新时代十年来的伟大变革、新时代以来的五大关键词等方面展开论述,并结合外语学科特点激励学生增强文化自信,立足专业创新传播中国文化、传承中国文化的形式和载体,让更多人了解中国的文化的精髓,用外语讲好中国故事。

王晋军院长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切入点,围绕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重点任务,以及如何以高质量发展助力实现中国现代化等方面进行讲述。王院长重点讲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并将中国式现代化与西方现代化进行对比,要求同学们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应将个人前途命运和国家未来发展紧密联系起来,把握时代发展脉络,学习和发扬中国式现代化的精神。

通过这两堂思政课,同学们意识到作为外语专业学生更应具备国际视野,肩负国家文化传播的使命,为国家文化发展作出独特的贡献,纷纷表示要学思践悟、学以致用、锤炼本领、增长才干,用专业素养与实际行动诠释青年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