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院英语系举办特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2-03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26日下午,我院英语系党支部在文清楼602举办了一场形式生动、内容丰富的专题组织生活会。首先英语系党员在支部书记李桔元的主持下,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的主要内容。中国社会制度的13个绝对优势和我国13项未来几年重点工作是此次公报的中心。党员们对公报的内容非常赞同。认为坚持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中国走向繁荣富强的基本保障。接着,大家踊跃发言,畅谈各自的理解和感想,并且结合《公报》的内容,提出了自己的努力方向,表达了忠于党的教育事业,认真工作、为党献身的决心。

undefined

专题组织生活结束后,根据支部安排,英语系党支部与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神经外科、心胸外科党支部在我校文清602室合作举办党日活动。当天下午,中山三院的医护人员一行在神经外科支部书记郭英教授的带领下,一起赶到我校参加活动,有部分医生刚刚从手术台为病人做完手术就赶往大学城,英语系党员老师们热情迎接。

活动伊始,英语系书记李桔元教授介绍本次活动的初衷和目的,接着是中山三院心胸外科的刘立宝医生讲解《肺结节那些事儿》、神经外科王胜文护士长讲解《七步洗手法》,神经外科陈川医生为老师们做《颈动脉粥样硬化性狭窄 》的讲座。医生们和护士长的讲座生动有趣,利用多媒体动画资源,非常接地气。随后,双方党员进行了互动交流,老师们就关心的健康问题向在场的医护人员提问,都得到一一耐心、亲切的解答,感觉挂上了“专家号”。

undefined

党员们深感这样的联谊活动很好,增强了不同行业党支部之间的了解和友谊,同时给党员们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由于时间关系,原计划英语系党员为医院党支部介绍论文国际发表的环节留待下次交流机会再做安排。

活动结束后,双方党员的交流意犹未尽,都十分期待有进一步的交流,期待利用双方专业优势合作举办更多互助党员活动。

供稿人:李桔元、翁素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