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0-15 [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14日下午,我院党委在学院党员活动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学院党委书记李暖均,院长肖坤学,副院长蒋晓萍、苏远连,院党委副书记鄢智青参加学习,院党委纪检委员、院务监督委员会主任李桔元列席学习会议。学习会由院党委书记李暖均主持。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学院党委书记李暖均指出,立德树人是新时代对高校教育发展提出的更高要求,我们应选优配强思政队伍,切实提高教师的各项素质,特别是辅导员的立德树人能力,把培根铸魂的精神事业做得更扎实。院长肖坤学对中国教育的前进方向、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等章节进行解读,重点阐述了立德树人的重要意义,强调构建“三全育人”的大格局。党委副书记鄢智青从培养学生的规则意识、敬畏意识方面切入,深刻剖析了当代大学生的特点,强调新时代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要注重转变方法方式,使思政教育落到实处。副院长苏远连提出立德树人要加强教师队伍的师德师风建设,切实增强教师贯彻落实立德树人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副院长蒋晓萍结合自己在国外孔子学院的工作经历谈了中美两国在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上的异同,指出“为谁培养人”这一议题的意义及重要性。

李暖均书记强调,学院党委中心组要切实发挥理论学习的带头作用,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与学院教育事业的发展结合起来,不断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具体工作的思路和方法,以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取得新的发展。

供稿:曾祥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