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育 >> 外语专业 >> 教学动态 >> 正文

2021年外国语学院东语系毕业实习讲座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1-16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11月13日晚上七点,外国语学院东语系毕业实习讲座在腾讯会议平台上顺利进行,邀请到3位优秀毕业生分享职业生涯规划见解以及传授应聘技巧。本次讲座由副主任徐淑丹老师主持,日语专业全体教师,日语18、19级学生以及感兴趣的同学参与了此次讲座。

第一位分享人韩俊玲是10届毕业生,现就职于广州小糸车灯有限公司,任管理部人事课课长。韩俊玲同学了展示了个人履历并分享了在日企的工作经验,详尽的介绍了日企的工作环境与招聘条件,给出了许多细致周到的建议。第二位分享人张小玲是12届毕业生,现就职于广州爱机汽车配件有限公司,任人事总务部人事课课长。张小玲同学倾情分享了面试的经历,从招聘角度为应届毕业生们提供了许多面试干货,同时也给出了职业生涯规划的见解,鼓励同学们做判断、分阶段、拓邻域,逐步发展自己的职业路径。第三位分享人李俏华是17届毕业生,现就职于网易游戏(互娱),从事对外日语翻译工作。李俏华同学简要介绍了公司概况,针对应聘准备和简历制作展开了细致地讲述,结合自身经历和所见所闻发表了对就业选择的看法。

三位分享人“干货满满”的讲授以及耐心细致的问题解答,让专业师生们受益匪浅。讲座历时四个多小时,以老师们的讲话寄语作结。本次讲座的顺利召开,给同学们传授了贴心的经验,加深了同学们对工作的具体了解,对今后的职业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供稿:东语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