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育 >> 外语专业 >> 教学动态 >> 正文

2017级教育见习系列讲座5——交际语言教学与任务型语言教学

发布者:英语171班 薛惠芳 王金飞 郑静霞 [发表时间]:2020-07-18 [来源]: [浏览次数]:

2020年7月17日上午,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研究员、中国教育学会外语教学专业委员会理事长龚亚夫老师为我们带来了一场题为“交际语言教学与任务型语言教学”的讲座。讲座由陈丽虹老师主持,苏远连副院长致欢迎辞。17级全体师范生、英语系部分老师、我院教育实践基地一线教师和部分校友共200余人参加了本次讲座。该讲座是我院2017级英语师范生教育见习系列讲座的最后一场讲座,也是2020年“专业领航、师生扬帆”广大外院与实习基地教研系列活动的第五场活动。

龚亚夫老师引用了多位学者的观点以及真实的案例,详细梳理了交际语言教学的发展历史及后期研究者的“批评改进”,循序渐进,逐步发展到如今的任务型语言教学,强调了外语教学的真实性。并引导大家去思考当下外语教学的意义,未来英语教学的方向。此外,龚老师还结合教材案例分析讲解了定义“真实”的7个原则。

在最后的提问环节,听众们针对两种教学理念中存在的疑问请教了龚亚夫老师。讲座结束后,不少师生表示受益良多,并将在自己今后的教学或教研中落实教学的真实性,贴近学生的生活以及更多地思考当下外语教学对学生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