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育 >> 外语专业 >> 教学动态 >> 正文

我院16级英语(国际商务)学生线上毕业实习工作顺利进行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4-29 [来源]: [浏览次数]:

4月20日起,我院英语(国际商务)学生开始进行为期四周的线上毕业实习任务。2016级英语(国际商务)学生共计119人,分别前往译国译民(线上实习)及各实习单位进行实习工作。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本学期的实习工作主要通过线上实习的形式进行。

                                            

实习开始之前,学院老师通过微信群、电话、企业微信等多种途径对同学们进行指导,确保同学们既能保证安全,又能在实践中锻炼专业技能,提高专业水平,将所学应用于实践之中。

实习期间,16级英语(国际商务)的学生主要参与了包括翻译岗前培训、外贸跟单员、英语内容运营、审计助理等多个岗位的工作,涉及面广。他们在不同的工作岗位上勤勤恳恳工作,不仅在实习过程中积累了相关的知识并进行实操,更有利于加深对英语这门学科的理解,实践了本专业所要求的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同时提高了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并且展现了该方向毕业生良好的精神面貌和较强的商务英语能力。

 (同学们在线上参加实习工作)

同学们表示,本次线上毕业实习工作为他们以后走上工作岗位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使他们积累了社会经验。以下是部分同学的实习心得:

英语167班林思荃:通过第一周的学习,我了解到各查词网站及各通用词典的异同及优劣,并学习了如何运用搜索引擎精准搜索专业度极高的词汇。通过第一周的作业,我在质检译文方面获得了实践练习,及时把所学的理论知识和实践运用相结合,很好地巩固了本周学到的新知识。

英语167班肖晓儿:好的译文是查出来的,掌握多种不同的查词方法,多渠道了解词汇的正确使用方法能让我们更高效准确地进行翻译。CATTI备考指导和经验分享介绍了各种翻译技巧,相信通过各种练习和实战训练,翻译能力能够有所提升。

英语168班何敏仪:只有理论知识的学习是不够的,还要有实践练习,这周做了一个质检方面的练习,做完之后,我也不知道自己有没有全部质检出来,第一次能力和经验有限,没有质检出来的内容还挺多的,对比了老师发的答案,我又一次质检,明白了自己的不足也收获了很多质检方面的小技巧。 

英语168班林秋虹:本周实习让我体会到,步入职场跟在学校学习截然不同,除了做好本职工作之外还需要注意人际关系的处理、如何与人沟通等等,这些都需要我在接下来的日子进一步的学习和实践,期待接下来几周的工作生活。

英语169班梁钰仪:学习完成后,我真正地投入质检实践中,发现的确有很多的翻译问题是我们平常翻译过程中会出现的。有很多啼笑皆非的小错误都有可能在翻译过程中出现,通过本周的实习,我培养了质检意识,为今后翻译学习提供了一些新的启发,有助于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翻译人。 

英语169班蓝浩文:这周是我第一周的上班,我主要负责的工作是解答客户相关的疑问,核对合同等等。由于以前没有做过类似的工作,一开始做起来有一些手忙脚乱,但是经过两天左右的适应,还是对工作熟练了起来,有些东西在学校是学过的,因此比较容易上手,对于能把学到的东西运用到实践当中还是非常高兴的。

线上进行的毕业实习对我院师生来说是一次新鲜的尝试,我院师生将积极实践,最大化发挥学生的主观能动性,提高实践活动的质量。本次实习工作将于5月17日结束,相信在学院领导的正确领导和老师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16级国商方向毕业实习工作定能圆满完成。

 图文供稿:英语168 林秋虹

指导老师:外国语学院英语系国商教研组 冯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