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育 >> 外语专业 >> 教学动态 >> 正文

2015级英语师范生教育技能系列比赛顺利举行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6-09 [来源]: [浏览次数]:

  6月5号下午,我院在文新113举办了师范生授课比赛。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分别肖坤学院长、苏远连副院长、英语系李桔元书记和胡安奇副主任、学工办李黎主任。英语(教师教育)教研室五位专业教师以及执信中学英语科科组长林佩华老师担任比赛评委。

比赛首先由肖坤学院长进行致辞,他希望通过这次比赛,提高师范生们的英语教学技能,鼓励同学们能多参与此类比赛。

此次比赛直接采用省师范生比赛英语学科的赛制,课型为高中阅读课,每位选手在抽取到相应文本后进行一小时的准备,而后进行1分钟的说课以及9分钟的授课。在比赛中,12位选手纷纷展示了自己对高中阅读文本的解读,呈现各具特色的教学设计。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来自152班的丁嘉欣和陈绿夏同学以优异的表现获得一等奖。

  

  

赛后,林佩华老师对选手的给予了肯定,同时通过分享课例的形式对师范生们提供了专业的建议;李桔元书记在点评中也赞赏了师范生们的授课能力,并根据她们的表现进行总体评价。最后,苏远连副院长进行了总结,比赛落下了帷幕。

 获奖名单

一等奖 丁嘉欣 陈绿夏

二等奖 胡焯凌 廖嘉卿 杨丽英 郑飞飞

三等奖 杨春宇 游佳琳 崔玉婷 王敏华 魏韵玲 郭玲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