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之窗 >> 学工快讯 >> 正文

外国语学院赴深圳开展毕业生用人单位回访调研工作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11-28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加强与用人单位的联系,调研我院毕业生就业形势,开拓毕业生就业市场,2018年11月15-16日,在学院党委鄢智青副书记的带领下,我院学工办主任任洪蔚、辅导员老师黄顺婷、陈远明以及兼职辅导员尹健欣一行5人来到深圳开展用人单位回访工作。本次调查通过问卷及座谈会等方式,调查往届毕业生在各单位的工作表现情况及用人单位对我院毕业生的评价,收集用人单位对我院学生培养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促进学生培养工作上新台阶。

首先,我们来到了2017届毕业生林金月就职的深圳市光明区马田小学。座谈会上,用人单位对我院毕业生的工作表现给予了较高的评价,充分肯定了我院毕业生具有实干好学、吃苦耐劳、团结协作的优良品质,对我院毕业生的工作态度和能力给予高度肯定。此外,用人单位对广大毕业生提出建议,如在投递应聘简历时,应注意细节,对简历中的各种材料做好清晰分类,注重面试礼仪。而在课程设置与改革方面,用人单位建议可适当开设中小学教师课题研究培训或经验分享会,让广大毕业生提前意识到在实际工作中,科研和创新意识仍旧十分重要。

与马田小学领导老师进行座谈

undefined

随后,我们来到了2014届毕业生陈伟霞就职的深圳市南山区南头城小学,通过问卷调查和访谈,我们了解用人到位对我院毕业生专业知识与技能、团队合作精神等方面给予高度评价;同时,用人单位希望我院在人才培养方面更多关注学生解决问题的能力和创新能力,多为学生安排实习机会,让学生能更好地适应毕业后的工作,迎接更多挑战。

与南头城小学老师进行交流

最后,我们来到了2014届毕业生元嘉瑛就职的深圳市福田区美莲小学。座谈会上,用人单位高度肯定了我院对学生师范专业技能的培养,赞扬毕业生教学基本功扎实,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强。同时,毕业生和用人单位均建议学校应加强师范生的班主任工作能力与技能的培养,包括对班级的管理和课堂调控能力、对中小学生不同阶段心理特征的了解、对问题学生的关注与教导模式、与家长的沟通方式等。

与美莲小学老师进行访谈

   

通过本次调研回访工作,我院获悉了毕业生及用人单位对英语师范人才的需求,为今后学院人才培养与社会需求的有效对接的实现提供第一手资料。

供稿:尹健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