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之窗 >> 学工快讯 >> 正文

外国语学院组织召开青马悦读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6-15 [来源]: [浏览次数]:

 

4月24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以“灯塔引领成长,经典润泽人生”为主题的青马悦读会在B10五室一站党团活动室举行。鄢智青副书记、陈顺意博士和赵双双老师莅临现场进行指导。活动由学工办主任李黎老师主持。

 

悦读会上,青马班的学员围绕《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苦难辉煌》等书籍和纪录片《辉煌中国》展开了交流分享。胡焯凌同学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分享了个人感受,她认为安全感源自于国家的强大和政府对社会治安的重视,需要科技作为支撑,需要法律法规作为保障。陈可丹同学向在场的学员们推荐了《苦难辉煌》,她谈到该书具备较强的可读性、文学性和哲学性,并就书中的经典片段做了诵读,引得在场的师生们阵阵掌声。《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是在场同学最为热爱,最爱相互分享的一本书。黄文琦同学在分享该书时强调通过读此书,她能深刻地感受到青年习近平在困境中坚韧不拔的精神,深深地感动于青年习近平坚定的信念,由衷地敬佩其爱读书、孜孜不倦追求知识的热忱。

 

青马班的学员或深情款款,或幽默诙谐,或慷慨激昂的分享让在场的师生们见证了思维的碰撞。点评环节中,陈顺意博士盛赞了同学们流利的语言表达能力,叮嘱大家苦学专业课的同时要保证每日一小时的课外阅读量以扩充知识面,要养成边读边记笔记的习惯,让知识渐渐内化为能力。赵双双老师在点评中谈到读书可以让我们在众声喧哗中不迷失自己,读书所做的深厚积累可以孕育出出众的气质和过人的智慧,读书可以获得知识的滋养和心灵的慰藉,读书应当是每个人毕生所坚持的习惯。

鄢智青副书记作了总结发言。她谈到读书和旅行一样都是为了遇见自己,“灯塔引领成长,经典润泽人生”的悦读会在世界读书日前后举行的目的就是希望大家以此为契机让上大学回归于读书的本真,希望在场的青马班学员们能做爱读书的表率,引领全院学子养成多阅读、爱阅读的好习惯,收获充实有意义的大学生活。

 

                                    供稿:赵双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