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之窗 >> 学工快讯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辅导员有约”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4-16 [来源]: [浏览次数]:

4月16日晚,外国语学院在图书馆讲学厅举办了“辅导员有约”活动。本期活动主题是解码大学生涯——优秀校友与你共叙大学时光,特邀了四位校友与我院近三百名学生进行交流。学院党委副书记鄢智青和学工办主任李黎莅临了现场,辅导员季美含和任洪蔚担任活动主持。

活动以访谈的形式开展。四位嘉宾围绕大学生涯中的部分问题展开了讨论。2006届毕业生,现为广州中医药大学专任教师的曾俊敏就考研、学术科研提出了自己的看法;2016届毕业生,现为卡塔尔航空公司空乘的姜源穗指出兴趣能更好地支撑学习和工作,应结合专业进行社会实践;2016届毕业生,现为意大利帕多瓦大学中国办经理的蔡熙悦鼓励大家利用学校的出国交流平台,以求知的心态走出国门,增长见闻;在读本科生张嘉惠则分享了自己在英国剑桥大学交流时的经历,也介绍了参加挑战杯项目的工作情况。

在互动环节,同学们纷纷就遇到的疑惑请教嘉宾。四位嘉宾详细地为大家给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

据了解,“辅导员有约”依托“五室一站”项目,是外国语学院自2015年以来精心打造的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品牌项目,旨在加强辅导员与学生的交流,助力学生成长成才。截至目前,该活动由学院辅导员主持,已成功举办6期,例如“老逄说事之西藏骑行经历”、“世界那么大,外院辅导员带你去看看”、“青春不迷茫”等主题活动。本期活动从B10栋“五室一站”走到图书馆讲学厅,辅导员特邀了优秀校友一同与近三百名在校生展开交流,在形式、规模上都有一定的创新和突破。

供稿:任洪蔚

时间:Apr 16, 2018 7:00:00 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