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之窗 >> 学工快讯 >> 正文

第三届日语演讲大赛回顾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7-10-31 [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31日下午,广州大学外国语学院东语系第三届日语演讲大赛如期在文新教学楼406教室举行,外国语学院副院长苏远连莅临现场,东语系主任魏育芳,东语系书记李莹莹,东语系副主任彭英,以及东语系9位教师担任评委。

外国语学院副院长苏远连为为本次活动致开场词,并表达了对广大日语系同学们的关心和期许。来自日语141班的黄妙颖同学简单说明比赛规则后,紧张的比赛正式拉开了序幕。

此次大赛分两轮两组进行,分别为高年级组和低年级组,比赛形式以命题演讲和即兴演讲开展.这不仅考验选手们人前发言的流利度,还考验即时应用日语组织文章和临场应变的能力,

演讲比赛高年级组成员

演讲大赛低年级组成员。

汉语是世界使用人数最多的语言,英语是使用范围最广的语言,而日语中既有繁多的汉字又有大量的片假名外来语,然而其含义和读音又所不同,掌握这三种迥异又相似的语言的选手们,在比赛现场勇敢地表现自我。经过紧张的比赛后,东语系外籍教师山中泉老师为选手们给予了中肯的点评和建议!

在本次比赛中,所有的选手都发挥出了自己的真实水平,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来自日语161班的熊威同学获得了低年级组的一等奖。

来自日语151班的王静思同学获得了高年级组的一等奖

颁奖结束后,东语系党支部书记李莹莹老师表达了对东语系的展望和祝福的结语,大赛也在此告一段落。

本次大赛获奖情况如下。

低年级组

一等奖:日语161班熊威

二等奖:日语161班谢海

三等奖:日语161班梁颖琪 日语161班冼艺盈

优秀奖:日语161周晓儿 潘秀珍 邹海韵 卢美宜

高年级组

一等奖:日语151班王静思

二等奖:日语151班郑志华 日语151班苏梓光

三等奖:日语151班徐文 日语151班杨婉纯 日语152班卜雪儿

优秀奖:日语151班梁心颖 苏木玲 黄锐

日语152班吴宇鹏 叶明佳 黄晓彤 苏珏瑶 陈敏 廖栩瑶

日语141班何慧琳

本次演讲大赛,充分展示了外国语学院日语系学生的风采,希望外国语学院的同学今后能够继续砥砺前行,勿忘初心!

图片:新媒体中心

文字:方圆

时间:Oct 31, 2017 11:16:00 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