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2017级教育见习系列讲座1——指向思维能力的英语阅读教学建议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7-15 [来源]: [浏览次数]:

7月13日晚上7:30,浙江省教育厅教研室英语教研员、特级教师葛炳芳老师带来了一场题为“指向思维能力的英语阅读教学建议”的讲座。该讲座我院2017级英语师范生教育见习系列讲座的首场讲座,也是2020年“专业领航、师生扬帆”广大外院与实习基地教研系列活动的第三场活动。讲座由学院副院长苏远连教授主持,17级全体师范生、英语系部分老师、我院教育实践基地一线教师代表和部分毕业校友共两百八十多人在腾讯会议参加了本次活动。

葛老师介绍了阅读素养和思维能力的内涵,阅读素养的评价内容,思维能力目标的叙写,结合4个不同教材中的阅读文本,阐述了如何理解英语阅读课堂教学中的思维变量,分享了文本解读的策略、阅读中思维能力目标的学设计以及评价反馈。讲座内容紧贴理论前沿和《课标》核心素养的要求,实操性非常强,为在座师师生尤其是即将走向讲坛的17级师范生提供了有益的启发。

在最后的互动环节,师生们踊跃提问,葛炳芳老师一一解答。讲座结束后,不少师生都表示收获颇丰,并将在今后的英语阅读教学实践中不断探索学生思维能力的培养路径和方法,将目标努力落到实处。

(撰稿:英语171班陈芷韵、王宝莹、林秋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