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尚学讲坛”系列讲座 第48期 南京大学刘成富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11-12 [来源]: [浏览次数]:

2018年11月6日下午,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刘成富教授莅临我院,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法国前殖民地法语文学”的讲座。讲座由西语系主任邹琰副教授主持,我院法语系四个年级的师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刘成富教授从黑人在世界范围的分布引出话题,介绍了对非洲文学产生重大影响的法国作家加缪、萨特、科勒莱齐奥、法农等,揭示了一个与刻板印象截然不同的非洲:非洲人淳朴真实,热爱生活。刘教授还结合国际时事,提出建立中法非三方友好合作的愿景,同时也鼓励学生关注法语国家,积极参与国际政治生活。

刘教授的讲座不仅增进了我们对非洲文学的了解,而且为我们以后的法语文学研究提供了新的视角和切入点。

undefined

(供稿:外国学院新闻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