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尚学讲坛”系列讲座 第44期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魏在江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10-20 [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16日下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英文学院教授魏在江应邀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什么是语法转喻?—以汉语全量化并列结构成语为例”的讲座。讲座由我院副院长蒋晓萍教授主持,我院教师及研究生共计50余人参加了本次讲座。

魏教授从语言学两个热门术语“语境”和“隐喻”出发,引出“转喻”这一主题,随后通过一连串问题启发大家深入思考,并层层递进,详细讲解了转喻学的研究目标、对象与方法;转喻与其他学科的关系;概念转喻的定义等,其中不乏生动有趣的例子。魏教授的讲解既具有学术性又不乏幽默风趣,让在场的师生获益匪浅。

 

最后,魏教授总结了此次讲座的内容并鼓励师生投身转喻这一研究领域,同时热情地为大家答疑解惑,与在场师生进行了有效的互动。魏教授表示期待日后能涌现出更多的语篇转喻研究成果。讲座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供稿:外国语学院新闻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