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苏远连副院长一行赴浙师大参会及调研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7-10-14 [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14日,我院副院长苏远连、英语系主任陈姝及系副主任陈丽虹一行赴浙江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参加“2017全国师范院校外语学院(系)院长(主任)联席会议“。此次会议在浙江师范大学外语学院报告厅举行, 在简短的开幕式后,洪岗、叶兴国、袁筱一、刘承宇、曹进、吴岩和洪明七位业内知名教授/院长分别以“基于国际视野的APP卓越英语教师培养项目”、“外语教师面临的新形势和新问题”、“建设特色鲜明的多专业外语学科”、“高师外语专业卓越教师‘四全’培养模式理论与实践探索——以西南大学为例”、“师范院校英语专业立体化实践教学模式探索”、“全球化背景下的外语院校英语教育专业创新培养模式的实践与探索—以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为例”和“卓越英语师范人才‘三融’培养模式探索”为题,做了主旨报告。本次会议围绕“新时代的卓越外语教师培养”主题,探讨当下新形势下卓越外语教师培养、“互联网+”教育时代的师范外语人才培养改革、新高考背景下师范类院校外语专业人才培养改革等议题。会议内容对我院在未来几年内英语教师教育专业的发展将具有积极的指导意义。

10月16日,苏院长一行又来到浙江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进行调研,受到了该院张生祥副院长、英语系张建鹏副主任、翻译系朱玲佳副主任和教务办颜文钦主任等人的热情接待。调研过程中,苏院长、陈姝主任和陈丽虹副主任就该学院英语专业的本科人才培养方案、课程理论和实践大纲、课程设置、学生工作及实践基地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了解,并就开设卓越班和开展学生第三课堂的一些经验和做法向张院长等人虚心求教。

此次参会和调研活动收获颇丰,不仅了解了新形势下英语师范教学的新动向和新需求,还学习了兄弟院校英语专业和翻译专业办学的一些先进经验和做法。“它山之石、可以攻玉“ ,借鉴兄弟院校先进的、成功的经验,解决和完善自己的问题,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院英语师范、翻译人才培养和英语学科的发展会上一个新台阶。

撰稿人:陈姝

时间:Oct 14, 2017 5:24:00 PM